天气预报
安图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
彭丹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安图县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工程,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180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舍”,这是走进安图县万宝镇太平村的第一印象。在太平村,村民都会自觉把家中的垃圾倒进村里为每家每户统一配备的垃圾箱里。

目前,万宝镇共配备垃圾桶3000余个,密闭式垃圾箱70余个,小钩臂车4台,翻斗车4台,铲车3台,并聘用8名专业垃圾收集队员及1名管理人员,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清仓见底,村容村貌干净有序。

安图县农村生活垃圾平均月收集1000吨左右,日均30到50吨。为了让群众真正远离脏乱差,县里先后投入2700万元,在各乡镇建设生活垃圾转运站15座,采购密闭式垃圾箱750个、生活垃圾压缩箱18个。垃圾采取村屯保洁收集、乡镇统一运送,第三方转运处理,真正实现“收得起来、运得出去、处理得掉”,基本做到垃圾不落地,治理体系达到全覆盖。为形成垃圾处置长效监管机制,安图县还定期对农村收运处置体系运转情况进行检查,牵头落实日常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各乡镇、各单位整改到位。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