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姜家店乡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焦德彬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柳河县姜家店朝鲜族乡强化举措,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带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让乡村更加洁净宜居宜业。

搞好垃圾分类工作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效益。因此,姜家店朝鲜族乡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日程,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投入1.5万元,购置100套垃圾分类箱,先行配发五星、河南、姜家店、曙光4个村,打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屯。在每个村的巷路口摆放1套垃圾分类箱,并由村干部和保洁员进行宣传示范,引导群众集中、有序、规范投放生活垃圾。

宣传引导,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印制《姜家店朝鲜族乡垃圾分类倡议书》2000份,购买分类垃圾袋6万个。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讲解垃圾分类回收带来的好处。通过面对面交流,使群众增强认识,从自身、自家做起。

镇党委、镇政府还组织机关干部走进校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向每名学生发放《姜家店朝鲜族乡垃圾分类倡议书》,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好处,让他们成为班级、家中、公共场所的宣传员和引导员。

通过广泛宣传,使全乡群众知晓了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形成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乡将不断创新机制,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供保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