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坑洼地今朝变“党园”
张扬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德惠市朱城子镇良种场村村民符晓明有一个习惯——饭后要到一路之隔的“党园”小广场走几圈。小广场地面铺着颜色不同、形状各异的方砖,四周摆放着木椅和各种健身器材,通往小广场的村路两旁五颜六色的鲜花开得正艳。最为醒目的是一块石碑,上面写着鲜红的入党誓词,这里也是村党组织的党建阵地。

“一年前还不是这样,臭味大得不敢开窗户。”符晓明说,这里原来是一处近300平方米的坑洼地,雨季这里就变成水泡,雨水蒸发后就变成臭泥坑,四周堆满了垃圾。

2019年,良种场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这里成了第一个试点。村会计刘冬梅介绍,当年9月中下旬,村民得知这里要修建小广场的消息后,纷纷行动起来,有人捐钱,有人捐沙石料,有人拉土填平臭水沟,有人把别处淘汰下来的旧方砖、边角石搬运过来,每天都有二三十名村民自发来到现场帮工。

“施工的时候,村民自发给工地送水送西瓜,送家里种的柿子、黄瓜。”刘冬梅回忆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这里就从脏乱差的臭水坑变成了村民喜欢的小广场。

这里也成了良种场村一组52名党员义务劳动的场所,夏天清理杂草,冬天清扫积雪。党员们还会来到小广场入党誓词石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符晓明激动地说,如今“党园”小广场的名字越叫越响,良种场村已经成为生活幸福、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