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鲜花在“精装房”绽放美丽
袁达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梅林禾润花卉基地温室里的三角梅已经绽放

近日,绿意盎然的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梅林禾润花卉基地温室内,三角梅等花卉已经绽放,绣球花等花苗正茁壮成长,工人细心地拔去杂草。

“一个温室里有两万株花卉,种类有七八种,这边是康乃馨花苗,这是倒挂金钟,目前长得都挺好的。”每天早上来到基地,技术员夏玉雪首先就会来到温室里,查看花卉长势。

花卉种植对温度、湿度的要求都很高。基地是如何做到在数九寒天还能花开不断?“我们的温室有不少独特的设计,这是温室用棉被,可以有效提高室温。”夏玉雪带笔者来到室外,指着温室上的一层覆盖物说。温室配有卷帘机,白天将棉被卷起,晚上放下。此外,棉被上还有一层防雨膜,一方面可以防雨雪,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棚内的温度。

“除了棉被,温室的建设角度也有讲究。”夏玉雪说,基地温室搭建的角度都是西偏南15度左右,“因为在下午两三点钟的时候,这个角度日照温度最高。温室内还有吸光纸,让光照更充足。”

在精心打造的“精装房”里,花卉健康成长。在梅林禾润花卉基地里,有18栋这样的温室。“我们一年能产两到三茬花,这批花大部分将于四五月份上市。”

高标准高效节能日光温室模式、覆土增厚墙体日光温室模式……近年来,该市积极推进日光温室的技术升级和更新换代,为农业生产提供最优化的现代装备和集成技术,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