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
江源松花石文创作品惊艳亮相博览会
徐鹏 王珊
日期:2023年11月2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1月23日 ,由国家版权局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四川成都开幕。白山市江源区以“长白山松花石文创作品展”为主题惊艳亮相,集中展示了近年来该区立足版权转化、文化赋能的工作成果,持续扩大“微笑江源”品牌影响力。

版博会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本届版博会主题为“版权新时代 赋能新发展”,参展范围广、展场空间大、覆盖产业多,汇聚了来自全国的378家企业入驻。

江源区作为此次版博会白山市唯一参展的县区,精心挑选了涵盖松花石旅游纪念品、家居生活品、松花石文创工艺品、松花石观赏石及松花石非遗作品五大类140余件展品参展。展区前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参观,品类丰富、创意新颖的展品展示出松花石工艺品的文化内涵及长白山特色的奇石文化产业的广阔前景。

一个个精美奇石、一件件精致文创正是江源区加强版权示范创建工作,实现版权价值转化的生动缩影。近年来,随着石文化爱好者的增多,作为“松花石之乡”的江源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提高松花石产业的品牌建设,十余届松花石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及在各类经贸活动上的重点推介让松花石文创产品驰名全国,特别是江源区将松花石产业发展同版权工作同步推进,硕果累累。江源松花石文化产业创意园区获评“吉林省版权示范园区”称号,江源长白山松花石博物馆于2023年参评全国版权示范单位。

此外,在展区现场还设有江源区特色农产品推介区,林源春蓝莓干、城华煎饼、大阳岔高山雪菊茶等,让参观、商洽者在观美石、品珍馐间感受“微笑江源”的东北浓情。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