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临江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王强 姜雪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近日,临江农商银行组织40名青年党员参观“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教育青年党员了解身边历史,发奋图强,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期工作。

临江农商银行参观石人血泪山纪念馆合影 康云秀/摄

在展馆中,党员们认真观看纪念馆里的展品。一件件简陋的挖煤工具,一个个残酷刑具,仿佛诉说着秀美的浴淋塔山变成“石人血泪山”的悲壮历史。“万人坑”“白骨坡”“夫妻坟”等矿工尸体埋葬地,敲打着每一名党员的内心。他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凝思冥想,时而低声交流,聆听着讲解员述说“12名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矿工奋力抗争的革命历史”......

临江农商银行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宣誓 康云秀/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后,临江农商银行的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青年党员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落实到“十大工程”建设中。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