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用熊蜂授粉技术开启农业科学种植的新时代
徐凯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蓝莓是近年来一种新兴的小浆果,口感香甜、营养丰富,具有极高经济价值,在吉林省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快速增长。蓝莓花具有特定的形态结构和生物学特性,如多花、常下垂,花冠呈筒状,有时略呈坛状,因此多数的蓝莓品种依赖昆虫授粉以保障蓝莓的坐果率和产量。相较于其他蜂类,熊蜂具有吻长、浑身被毛、采集效率高、耐低温、不撞棚、不飞逃等生物学优势,是设施蓝莓的最佳授粉昆虫。

2023年3月下旬至4月初,吉林省蜂授粉技术推广与市场培育项目团队分2次为源源农场送来了68箱授粉熊蜂,取得很好的授粉效果,不仅保证了设施蓝莓的坐果率,还通过提高产量和改善果实品质提高了种植户的综合收益。5月25日,吉林省蜂授粉技术推广与市场培育项目团队在源源农场建立了百亩连片的设施蓝莓熊蜂授粉技术示范基地,期望通过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熊蜂在吉林市设施蓝莓中的推广应用,助力吉林市蓝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