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五一”“劳动”在延吉公交战线上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

5月1日7时10分,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司机孔繁军驾驶45路公交车,从公交集团五车队站出发,17时41分回到公交集团五车队站。一天里在公交集团五车队站和延吉机场站之间驾驶公交车往返4个来回、近8个小时,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孔繁军今年45岁,是一位复员军人,在州内某造纸厂和某纺织厂工作多年,2019年来到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公交司机。“公交司机工作经常是披星戴月,凌晨五点来钟就要到单位,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但想到早出晚归都是为了满足乘客的出行需要,开起车来就会动力十足。”孔繁军说道。

“公交司机越是节假日越忙,人们阖家团聚或者外出游玩,我们在公交线路上一刻不停地握紧方向盘。”上午9时10分,孔繁军已在公交集团五车队站和延吉机场站之间跑了一个来回。他告诉记者,“五一”5天假期,他只休息一天,其他的节假日和平时的周末,孔繁军也都是在车上度过,平时家里的大事小情,孩子的吃饭上学,都是他的爱人在照顾。“在部队时排长总叮嘱我,作为一名军人要服从命令,要为人民服务。现在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开好车、把每一位乘客都安全送到站,服务好每一名乘客,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孔繁军由衷地说。

“公交车驾驶员,最重要的就是保障安全。”如今,孔繁军对每个站点客流量如何,每条斑马线过马路人数多寡,每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等待多长时间都了然于心。经过市民较多的斑马线时,距离路口几十米,孔繁军都会提前轻点刹车,调整方向盘,为行人预留充足的过马路时间,减少公交车急刹车为乘客带来的危险。车辆到站时,孔繁军也会提前刹车,让公交车缓缓地停在站台上。乘客上车坐下或站稳扶好后,才安全出站。每当车辆行驶到终点站,乘客全部下车后,孔繁军还会认真检查一遍车厢,发现有失物,他会及时拍照上交,并主动和失主联系。孔繁军工作认真负责、注重服务细节,驾车多年未有一起投诉。

干净的车厢、贴心的服务、娴熟的技术……假日里,孔繁军将成百上千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