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环城农商行:实施“一二三四五”,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郑伟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全省农村信用社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吉林环城农商行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会上,对全省农村信用社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落实和再部署。同时,对省联社提出的“五大核心理念”、“十大工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本行实际,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重点实施“一二三四五”战略。

一提升。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发展理念上,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责主业,以支农支小、服务本地为主要目标,深耕“三农”和小微市场,多渠道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投放,坚定自身发展定位不动摇,坚定服务支农支小不动摇,坚定支持实体经济不动摇。

“双目标”。以“改革化险、提质增效”为总目标。

三升三降。升市场份额,升零售、小微、三农占比,升创利能力;降经营管理成本,降大额贷款占比,降不良资产额度。

四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配合、具体落实的专班机制;强化指标调控,以省联社经营考评为总方向,以风险管理、经营效益、转型发展、社会责任及党建促经营为主要着力点,充分发挥经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督导跟进,建立层层督导机制,形成督办清单,做到有跟进、有过程、有结果、有反馈,形成工作闭环管理;强化考核奖惩,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权重,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持续将各项业务指标细化到周、到月、到人,按月进行排名考核,严格考核奖惩,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五个见成效。党建引领见成效,健全党支部帮扶、共建机制,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管包保见成效,健全高管包保工作机制,重点风险业务要一户一方案、一户一专班;素质提升见成效,建立长效的培训机制,加强年度考核和任期评价,做好人员交流、岗位轮换和青年人才梯队建设,全面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服务规范见成效,加快服务渠道优化,科学规划网点布局,规范文明服务流程,强化标杆网点打造,促进员工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基础整固见成效,强化安全经营保障,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强化信访舆情管控,强化清正廉洁底线,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强化作风专项整顿。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