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农资市场检查,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林佳屹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来源: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农民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长白县农业农村局不误农时,紧抓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刻对农资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长白县农资销售场所进行了地毯式全覆盖检查,对种子、化肥的包装、生产许可证、农资经营备案情况及产地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了农资经营台账是否健全规范、农资经销商是否销售伪劣农资等情况,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农资销售场所的所有农作物种子进行留样备查封存,作为售后出现投诉或引发纠纷的处理依据,确保农民利益不受侵害,切实解决了农民购买假种子后定性难、索赔难、责任追究难等实际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为春耕备耕、农业丰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的同时,把法律法规宣传到了千家万户,全面增强了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下一步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规范全县农资市场秩序,加强对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和查处力度,全力保障长白县春耕生产农资产品质量和粮食生产安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