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行长春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曲洪生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来源:

2022年,农业银行长春分行坚守“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发展定位,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助力长春市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按下实体贷款投放“快进键”。该行始终以金融服务国家战略为主线,紧跟长春产业战略布局,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助推春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不断加大制造业、绿色信贷、战略新兴、专精特新以及汽车、医药、电网、商超金融支持力度,全年实体贷款累放301.9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净增6亿元、制造业贷款净增3.3亿元、绿色信贷净增7亿元、战略新兴产业贷款净增5.8亿元。持续服务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围绕小微企业,坚持“一户一策”制定差异化服务策略,提升服务质效,全年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净增5.9亿元。

跑出服务乡村振兴“加速度”。始终坚持面向“三农”的基本定位,不断强化政策倾斜,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快推进县域网点优化布局,持续扩大农村金融覆盖面,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协同的金融服务触达体系。在重点支持领域方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对粮食安全、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棚户区改造、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全年涉农贷款净增10.6亿元,乡村产业贷款净增7亿元,粮食安全贷款净增3.3亿元,惠农e贷净增3.5亿元。

为客户纾困解难“不含糊”。该行针对企业和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优化业务流程,拓宽服务渠道,成立业务专班,加大对困难企业和个人客户的支持帮扶力度,让客户不再“等贷”。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出实招、使硬招,通过实施贷款宽限期、延长贷款期限等措施,切实解决个别企业和个人的还款压力。全年为176户小微企业办理续贷展期4.1亿元;为农户办理展期、宽限期2878笔、金额2.6亿元;为法人企业办理展期6户、金额4.1亿元。

围绕民生保障“做加法”。该行加强与餐饮、食品、消费行业战略合作,加大民生保障金融服务力度。在与某餐饮公司搭建智慧食堂项目的基础上,为该客户投放贷款4489万元。该行紧紧围绕元旦假期消费旺季,加大对食品等企业支持力度,及时为某食品零售有限公司投放贷款450万元。在卡塔尔世界杯余温尚热之际,该行与长春市足协合作,组织8家支行在长春市2022年“春城杯”业余足球联赛开幕式上以及晨宇科技城独家开展贵金属产品宣传,活动现场主题炫彩车、足球宝贝激情热舞、独特的贵金属产品,受到了长春足协、参赛队伍球员及广大球迷的热切关注,增添了节日气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