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川村百姓喜领新春“大礼包”
乔元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来源:

腊梅飘香,瑞雪呈祥。1月6日,在抚松县北岗镇大川村村部内欢声笑语、人员涌动。原来,一场题为“林海参乡·幸福抚松—万福抚松”送春联、送健康、送吉祥迎春惠民活动正在一片喜气祥和的气氛中进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县政数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张先军结合村情、民情,经过认真谋划、统筹协调,临近春节专门请县文旅局、县书法协会会员及县德益兴大药房医务人员,穿越40余公里的莽莽林海雪原为大川村群众送医药、送健康、送春联活动,这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活动现场,只见医务员一边忙着给排队的村民做血氧、血糖、血压、血脂、心电检测,一边将装有退烧药、酒精、N95口罩及84消毒液的“大礼包”赠送给村民们;另一边“第一书记”张先军与文旅工作者将事先准备好的春联、窗花、年画发给村民们。随后,再根据村民的需求,由县书法协会会员孙宇禄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大福字。随着“锦秀山河美、光芒大地春”“艳阳照大地、春色满人间”及蕴含着美好喜庆的大福字跃然大红纸上,将当日的迎春惠民活动推上了高潮。

“张书记真能琢磨事儿,总是给了大伙带来惊喜!”“自打张书记来到我们村,不是给村民请理发师、请医疗队,就是争取化肥、修路、送文艺,为全村人办了许多实事儿!”镇村两级干部群众纷纷称赞地说。

据统计,此次大川村迎春惠民活动共向村民赠送春联66副,大福字50个,年画30张,窗花25对;县德益兴大药房向村民赠送退烧药、酒精、口罩、84消毒液等物资价值2500元,先后为120名村民做了体检,此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