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清理秋收“战场” “擦亮”人居环境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粮食颗粒归仓,粮囤整齐划一,康平街道八里庙村家家户户玉米整齐扎堆,村屯小巷干净整洁,以往秸秆乱堆、皮叶乱飞的景象已不复存在,农户庭院里呈现出一派派喜人的丰收小院景色。

近日,康平街道为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结合“同心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大力开展秋收过后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对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杂物、农作物秸秆、杂草等进行高标准、高质量地全面清除。

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康平街道八里庙村“道德银行”充分发挥带动作用,走进大街小巷、走到田间地头,发动村民自觉清理房前屋后散落的秸秆、杂草等。同时,八里庙村15个小队的党员、村民代表、公益岗、志愿者等争做村庄保洁员,不畏严寒,走上马路,对秋收期间形成的秸秆、落叶、杂物等进行集中彻底清理,形成了人人出力、家家行动、屯屯见效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康平街道将会继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农村人居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