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永吉农商行“活体抵押贷款”助力产业发展
贾晓东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为加快推进畜禽活体抵押贷款工作进程,进一步拓宽养殖户融资渠道,永吉农商行坚守业务“回归本源”,履行主责主业,延伸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触角,切实解决养殖户融资担保难题,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5日,已发放活体抵押贷款55笔,金额3484万元。

深入基层,主动对接活体养殖户。辖内农贷客户经理能够对吉牛云大数据平台及辖内其他有信贷需求的养殖主体逐户进行调查走访、实地踏查,主动对接客户,深层次地了解畜牧业养殖主体融资需求,建立信贷支持名单台账。通过实地踏查、需求了解等,给予单户最高500万元授信额度,能够满足畜禽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用款需求,为养殖户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创新产品,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为推动畜禽活体抵押贷款发放,创新贷款品种“吉牧贷”,并根据畜牧业生产经营周期、产业政策、补贴政策等情况,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期限、还款方式和利率,灵活运用“活体抵押+信用”、“活体抵押+担保”、“活体抵押+第三方监管”等贷款方式支持客户用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吉牧贷”47笔,金额2069万元;发放第三方监管贷款40笔,金额1832万元。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舆论声势。通过在各网点、行政村显要处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及网点布放“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多频次推送宣传的全产品软文、视频等广泛宣传活体抵押贷款,以此拓宽受知人群和认知渠道,让更多信贷政策和金融知识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满足畜牧业养殖户的资金需求,拓宽“我为群众办实事”触角,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致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