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长白县开展喜迎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李思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市民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长白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活动阵地,如火如荼地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9月9日,长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一个中心”的引领作用,在民族广场组织开展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喜迎中秋庆佳节 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活动以文明家族花灯展示和猜谜活动开场,由4组家庭现场展示花灯作品并参加猜谜游戏,“诗话中秋”对诗环节和“巧手做月饼”环节让现场观众参与其中,并为参与观众分发了礼物。古筝曲《春江花月夜》、黄梅戏《十五的月亮为谁圆》、二人转《月牙五更》、舞蹈《走进新时代》等精彩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难忘的视听体验。

活动现场,还为荣获2021年、2022年“白山好人”的陈绍富、孙世凯、钟兆歧、孙胜霞、郑堂兰、于福生、徐文英等人送上中秋慰问。


市民们纷纷表示,这种“沉浸式”体验中秋习俗活动的方式非常有趣,在游戏中不仅能够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长白新时代文明实践”视频号全程直播此次活动。

长白县9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紧紧围绕中秋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

新房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中秋佳节喜相逢,小家大家齐欢庆”—— “美丽庭院干净人家”颁奖活动;长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月满中秋话团圆·情浓佳节传家风”主题活动;十四道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喜迎中秋,欢度佳节”文艺演出活动,县科协、县发改局、县水利局等部门也纷纷组织走访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节日温暖。

长白县通过谋划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节日活动,突出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社会和谐的文化内涵,培育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在文明实践中推进移风易俗,以新举措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生活,用新形式让传统节日过出新气象、焕发新魅力,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凝心聚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