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助农增效增收
梅河口高新区开展“夏收夏种帮扶周”行动
孟玉丹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连日来,梅河口高新区启动了“夏收夏种帮扶周”行动,干部职工分别前往水道镇、牛心顶镇,帮助农户起收土豆,解决了种植户缺少劳动力的后顾之忧。

在水道镇、牛心顶镇的土豆田里,采收机械隆隆驶过,一颗颗硕大饱满的土豆破土而出,颜色金黄,分量十足。干部职工紧随其后,一字排开,投入到收获土豆的劳动中,大家不顾汗流浃背,紧锣密鼓地分拣、装袋、装车……一袋袋土豆按照等级标准分别装车,送往收购点,换回的钞票充盈了种植户的腰包。

高新区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起收土豆劳动,解决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采用机械化作业,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悉,梅河口市按照“产业特色化、产品订单化、经营链条化”发展方向,打造一批土豆种植基地。通过引进新品种,采用新技术,推动土豆产业由量的增长向质的转变,拓宽了广大农民增收渠道。

接下来,梅河口高新区将继续发力,统筹抓好抢收土豆、抢种秋白菜等工作,全力保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