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双河乡念好农田水利建设“三字经”
作者 李金欣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为了增强农业防灾减灾能力,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双河乡在前期防汛排涝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通过“访、通、包”对境内排水沟渠进行了全面排查修缮。

访,包村干部带领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寻访老干部、老党员等村屯老人,实地踏查确认排水沟渠,在前期畅通排涝沟渠的基础上,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恢复农田水利网络。

通,在大力组织出动钩机作业的基础上,从细节上抓好排涝工作,安排专人定期对全乡各处涵管进行疏通,彻底打通排涝过程中的隐藏堵点,截止目前,已完成村沟、路沟、田沟491050米。

包,为了保证各沟渠在本次作业后不被破坏,由包村领导包保支沟,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包保斗沟,社干部和部分农民党员包保田间沟渠,创造沟沟有人通、沟沟有人管、沟沟有人看的良好局面,加快建设“渠相通、沟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农田网格。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