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舒兰供电:严防无人机破坏电力设施安全
作者 刘宪攀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7月21日舒兰市供电公司平安供电所台区经理在巡线的时候发现10千伏平福线先锋分歧42-43号杆间的导线上斜挂着一台摇摇欲坠的无人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无人机挂在导线上了。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在社会上得到广泛应用,无人机撒农药和摄像等活动给电力设施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区电力设施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运行,舒兰市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制定防范无人机外力破坏专项行动计划。要求运维部和各基层供电所通过微信群,或主动到农业用户家进行走访等方式,宣传农用无人机对电力线路造成的影响及危害,并对有农业无人机的用户登记备案。该公司还在各乡镇村屯人员密集区发放电力宣传单和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电力设施保护的良好氛围。在做好宣传的同时,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提醒广大无人机操作人员和农户,要正确操作和使用无人机,避免发生无人机撞线事故的发生。

该公司要求安监部门将防范无人机外力破坏事故纳入到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明确责任和任务。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登记备案无人机48台,签订远离电力线路飞行的安全协议书48份。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有效减少和防范了因农用无人机对电力线路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