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全省十大产业集群重点龙头企业融资服务云上对接
李军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image.png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服务企业大会会议精神,为协企抗疫防疫,帮企纾困解难,助企复工复产。5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开展全省十大产业集群重点龙头企业融资服务云上对接活动。

 image.png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交通银行吉林分行、农业银行吉林分行、吉林银行、吉林省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东北中小企业再担保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主体负责人,共计270余人。

 image.png

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推介金融产品和惠企特色服务。交通银行详细介绍了“兴农E贷”产品特点及使用范围;农业银行推介了重点金融产品,分别对吉粮e贷、设施农业贷、农业供应链、吉牧e贷、抵押e贷、抵押e贷、纳税e贷、乡村振兴园区贷、“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模式、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吉林银行介绍了资金周转类贷款、项目前期贷、项目营运期贷款等产品;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围绕吉林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对象、支持范围和支持方式做了详细介绍;东北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流动资金贷款直接担保、普惠类模式化业务—农贷保、核心企业上下游融资担保产品情况;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介绍了复工保、产品责任险、科创保、农产品地理标志保险等险种;吉林省金控集团介绍了“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和“吉企银通”两部分产品。

image.png

龙头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和融资需求情况。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乔祺、东大鹿业董事长段景玲、吉林棋盘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远征、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韩志刚分别介绍了企业项目建设和融资需求情况。

这次活动推介重点项目113个,计划申请融资金额45亿元。下一步,推进金融机构积极回应龙头企业融资关切,主动对接十大产业集群重点龙头企业,聚焦重大项目金融需求,提高工作效率,有针对性地提供金融支持,保障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复产。这次在线活动是银企对接的开始,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指导服务,落实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提产创造有利条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