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大湖街道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
李承儒 张方亮
日期:2021年12月29日 来源:

image.png

为切实提升机关、村(社区)、学校、养老院消防等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近日,临江市大湖街道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以观看报警短片为切入点,讲述在真正火灾发生时,报警人与接警员之间沟通的困难,并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火灾危害以及往年火灾发生而引起的伤亡事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死亡数字,向全体参训人员敲响警钟——火起于幽微,灾缘于疏忽。通过对“火灾的基本常识”、“电气线路防火常识”、“火灾自救常识”、“村、社区防火的注意事项及重点”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显著的提高。

image.png

理论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街道门前广场上开展了消防演练,消防大队的参谋们向现场人员详细讲解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展示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并设置模拟火灾场景,由参训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材灭火。下一步,大湖街道将以本次消防演练为契机,持续深入辖区对商户和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火灾防控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实际操作水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平安大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