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残联: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有爱无碍”
李若君 于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近年来,靖宇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努力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服务,持续推进残疾人家庭和残疾人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工作,从根本上改善了残疾人出行条件。

“十三五”期间,县残联对有需求且具备改造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共投入资金190.4万元,改造467户。其中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397户,全县占比85%。2021年,按照《吉林省残联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万村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2021-2025)》的要求,投资29万元,对62户残疾人家庭和27个村级残疾人服务场所实施了无障碍改造。

据了解,靖宇县残联计划再用五年时间,对全县111个行政村的村级服务场所和有需求的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全覆盖。村级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项目包括室内外地面平整及坡化、拓宽轮椅通道、安装白钢扶手等,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主要包括厨房低位节能灶台改造安装、热水器安装、盲人厨用电器配备等。对村级残疾服务场所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开展,帮助残疾人补偿了功能,改善了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残疾人出行安全水平和舒适度得到极大提高,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