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携手延边大学育人才兴产业
孟玉丹
日期:2021年07月2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构建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建立校、地、企三方长期、稳定、互惠的战略合作关系。7月27日,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延边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梅河口高新区举行。

市委常委周君,市政府党组成员瞿鹏,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有和延边大学副校长王延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马志有主持签约仪式。

周君指出,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经济强。当前,我市在培育壮大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创新发展现代装备制造、建筑及其配套和旅游产业,全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4+3”产业发展新格局。今年6月28日,梅河新区正式获批,成为全国第11个,吉林省首个省级新区,梅河口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更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立足新阶段,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离不开科技和人才的支撑。延边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和储备优势突出、服务地方和基层意识强烈。随着科技孵化器的投入使用,双方将加大医药、食品、物流、金融、教育、旅游、农业等产业所需人才的输送、引进与培养,加快产学研一体化项目建设,加强延边大学高层次人才、高水平科研团队与梅河口市的交流合作,为梅河口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支撑。

周君表示,我们将本着“友好协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技术引进与合作、人才交流和培养,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全方位构建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建立校、地、企三方长期、稳定、互惠的战略合作关系,与延边大学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王延明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感谢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梅河口延边大学食品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他指出,本次梅河口延边大学食品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开展校内合作,加快成果应用转化,推动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开拓性的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执行项目的农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业优化、服务社会等方面通力合作,为保障食品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成果以及人力智力的支撑与服务。期待梅河口延边大学食品创新研究院成为梅河口市食品全产业链构建的依托,为助推梅河口市乃至吉林省食品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马志有、瞿鹏等领导的鉴签下,周君与王延明分别代表梅河口市与延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7月26日下午,在马志有的陪同下,王延明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梅河口市健康食品产业园、天衡医药研究院、东北不夜城、梅小野星光花海。双方在高新区指挥中心与大连设计院展开视频连线,并就即将建成的科技孵化器的区域空间布局、园区功能定位、科技资源聚集、地理位置进行深入探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