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丰县人武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孙全党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七一前夕,东丰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民兵党员,来到解方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解方,1908年出生在东丰县小四平镇四平村,是我军优秀军事指挥员。他长期在东北军做党的秘密工作,在“西安事变”爆发时,策动了“兰州事变”,推动了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在解放战争中亲自参与指挥了解放东北、华中和海南岛等重大战役。在抗美援朝期间,出色地完成了作战指挥任务,还作为中方首席代表参加了开城停战谈判,为抗美援朝的全面胜利做出了贡献。为了纪念解方将军,激励后人奋发向上,对党员干部、中小学生进行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东丰县在小四平镇建设了解方将军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回顾了解方将军的光辉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纪念馆里一幅幅生动翔实的图片,一件件将军用过的物品,记录了将军光荣而伟大的一生。在参观、聆听、走访、讨论的过程中,大家学习党史知识,被革命先辈勇往向前的奋斗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深深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签名承诺:要以这次参观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据了解,近年来,东丰县人武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民兵的血脉,同时,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培塑民兵不畏艰险,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