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耄耋老人讲党史 义务宣讲沁心田
房鹭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10日 来源:

历经沧桑初心不变,饱经风霜本色依旧。4月8日,在江源石人血泪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员冯玉华老人为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中心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宣讲课,浸润青少年心田。

冯玉华老人已是耄耋之年,他在江源区工作30多年,现被聘任吉林省关工委《春风》宣讲团团长,也是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做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他几十年坚持宣传党的科学理论,讲了1OOO余场次,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冯玉华老人主动请缨成为一名义务党史宣讲员,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宣讲中,冯玉华老人从每个人的生日讲到母亲的生日,再从母亲的生日延伸到党的生日,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一大的召开一直讲到江源石人血泪山第一支党支部的建立。从他生动的讲述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不凡之路,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青少年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石人镇中心学校学生王洪琳告诉记者:“听到了退休党员冯爷爷的讲话,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为我们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共产党的坎坷历程更加激励了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在80岁高龄还要参加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时,冯玉华老人告诉记者:“我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换句话说,我是在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我对党非常有感情,我感恩党,没有党也没有我们的今天,所以在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全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时候。我不能做旁观者,我一定要积极踊跃参加,我虽然是80岁高龄,但是我身体还好,精神还在,尤其是我不能忘掉我们的使命和初心,所以我给市委宣传部写了一个申请书,要加入红色故事宣讲团,也给江源区委写了这个信,意思就是要通过我的宣讲,要向青少年和同志们传递红色基因。真正的能够做到,使他们真正能够做到习总书记所讲的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凝聚力量,来建设我们的国家,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