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法院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乔元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4月10日 来源:

4月9日,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本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兴国同志发表讲话,县法院常务副院长宋永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以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工作安排部署,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思想发动到位习教育到位、为民服务到位,使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核心环节,是检验党性的关键时刻,要全面查纠整改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彻底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重点做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宽严相济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以“五化”方式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治”与“长久治”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政法“协管”“协查”等机制,做到精准整治、系统整治。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抓好“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改善窗口为民服务作风及干群关系,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把走群众路线的浓厚氛围延伸到优化官民关系上来,切实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法院队伍的新变化、新形象。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执纪监督责任、督导指导责任和舆论宣传责任,努力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转化为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