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大安市打好“五张牌”
安新轩
日期:2021年03月2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大安市打好“五张牌”

今年以来,大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稳定就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打好“留岗、设岗、稳岗、送岗、转岗”五张牌。

打好“留岗”牌。春节前后通过走访和电话等形式,密切联系本市用工企业,充分掌握员工上岗情况、缺工工种和人数、技能需求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对重通成飞、牧原公司、安大牧业等23户重点用工企业实行点对点包保服务,针对1910名稳定就业人员建立技能培训等服务需求清单,针对306个缺工岗位开展招聘宣传活动。

打好“设岗”牌。春节前后,针对急需岗位援助的就业困难人员,设置临时援助公益性岗位162个,经审查合格后上岗,从事为期5个月的保洁保绿、湿地维护和城市协管等工作,发放岗位补贴约108万元。继续保持农村扶贫公益性岗位规模,组织签订今年用工合同,其中保洁员850人,每月补贴1000元;辅助岗人员2768人,每月补贴300元;还在619个屯设立交通劝导员619名、疫情防控协管员400名,每月补贴300元。

打好“稳岗”牌。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并开展以工代训,为先达食品、帝王酒店餐饮公司等9户企业发放补贴48.4万元,以工代训员工968人次。1月为农村劳动力发放技能培训补贴53万元,补贴人数456人。发放技能培训生活补贴11.88万元,补贴人数318人。举办“大安招牌鱼”暨厨神争霸赛,20家餐饮企业和60名优秀厨师参加比赛,发放技能竞赛补贴12万元,有效提升了餐饮业技能、餐饮消费和品牌影响力。

打好“送岗”牌。针对本地企业、域外企业和重点带动就业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共发布招聘信息5期,招聘岗位近3000个。在电视台设立“就业服务站”专栏,每天发布用工信息,共为本地企业发布用工信息58期。出动“就业服务大篷车”,为牧原公司等企业深入村屯招工,开展送岗到户活动。

打好“转岗”牌。为巩固就业扶贫成果,新增就业扶贫车间2个,安置就业22人,新增就业扶贫驿站7个,安置就业21人。探索扶持建立义佳服装贸易有限公司农民就业增收基地,带动太山镇及附近乡镇农户利用农闲时间集中或居家缝纫创收70人。加强和巩固域外劳务输出基地协作关系,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3月1日,有组织输出200人统一前往浙江台州杰克组装有限公司等企业务工。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劳动力已转移就业2.7万人。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