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精选快送备耕忙
宋今声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3月01日 来源:

精选快送备耕忙

春节过后,双辽市双英花生合作社在严格防控新冠疫情和红旗街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当地农民复工复产,挑选花生品种。从正月初五开始到现在,每天派出4辆货车送种到户,以确保广大花生种植户及时投入春耕生产。

精选快送备耕忙

自从2015年双英种业培育的花生新品种“双英2号”通过国家权威部门认定并经过广大农户种植以后,在双辽市农业局老科协和老年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在双辽全市和辽宁内蒙等地发展花生种植户6千余户。去年辽宁省辽阳市一花生种植大户使用了一万斤“双英2号”以后,尝到了甜头,最近一次就购买了十万斤“双英2号”花生种。

双英花生合作社的“扶贫车间”,现在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守家在地”的增加收入的可靠来源,从去年11月花生收获脱粒和现在米粒精选,前来参加脱粒和精选的农民90余人,每人每月收入五千多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