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9.2%
常亮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来源:


    刚刚过去的2020年,德惠市深入落实推进农业绿色生态高质高效发展的精神要求,构建起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原料化、基料化的综合利用长效机制。使该市的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了89.2%。

    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一直是德惠市解决秸秆过剩的重要途径,该市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以秸秆肥料化利用为先,饲料化、能源化利用为重点,原料化、基料化利用为辅,深入优化“五化”利用结构,构建起了秸秆综合利用的长效机制,形成多途径、多层次的秸秆综合利用格局。

同时,随着德惠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沃元有机肥项目以及德翔有机肥项目等一批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德惠市的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也由原来的13户企业,增加到了19户。2020年德惠市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5亿元。我市的秸秆综合利用率已达到了89.2%。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