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生态宝地富路宽
——辉南县庆阳镇打造富民产业侧记
张平 佳明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1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一个个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充盈了村民们的腰包。一台台电脑联通天下,把产品销往四面八方……隆冬时节,走进辉南县庆阳镇,一幅幅产业兴旺、宜居宜业的图景不断映入眼帘。

兴一片产业,富一方百姓。秉承这一理念,庆阳镇立足当地资源优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培育扶持优质高效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铺路架桥,使一个个具有山区特色的产业项目不断壮大起来。

经过几年的发展,“西顺黄烟” 远近驰名,种植面积超过1.2万亩,在市场上广受欢迎;蓝莓产业迅猛发展,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绿色沙棘茁壮成长,种植面积突破1200亩;黄芪、防风、射干、贝母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6000亩……这些产业的崛起,等于建起了“绿色银行”,充盈了农民的钱袋子。

有了产量,更要有销量。该镇抢抓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探索实施“党建+互联网+农户”发展模式,依托村党支部和“党群微家”开展电商培训,实行点对点指导,定期组织各村直播带货,真正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带货成为新“农活”。现在,全镇从事电商、微商的农户达到30余人,销售额超过50万元。村里将蔬菜、水果、黄烟、煎饼、有机大米等11大类产品作为电商主打产品,实施合作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运营。通过网络,产品打入了各大城市百姓的餐桌,在市场上广受好评。

夜幕降临,村里的养牛户围坐在一起,拿起手机与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畜牧业专家进行视频连线,提出饲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视频的另一端,老师耐心细致给予解答,让大家紧锁的双眉舒展,绽放出希望的笑容。不断崛起的产业,让他们看到了好日子的希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