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打好“组合拳” 为“一谷一城”添新绿
庄严 李晶晶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白山市江源区正岔街道聚焦年度重点工作,着力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思路破解思想桎梏,将解放思想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打出“组合拳”,为“一谷一城”添新绿。

环境整治打造秀美家园。正岔街道组织各村和社区开展了“绿美家园、有你有我”为主题的环境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90余人,清理各类垃圾30余吨,安置美化栅栏770延长米,焊制三层铁质花架22延长米,种植绿化树木640株,绿化花卉2.9万株,铺设草坪2800平方米,打造室外文化墙315余延长米,使街道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项目建设推进特色产业。立新村软枣猕猴桃种植基地以软枣猕猴桃示范种植为基础,开展科研育苗、深加工等产业链延伸的探索,逐步形成规模化种植基地与软枣猕猴桃精深加工的产业化格局,打造出长白山特色的小浆果品牌。现已完成软枣猕猴桃种植近500亩,种苗繁育基地1万平方米的建设。城华村食品加工项目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8平方米,现有生产设备12台,已开发21个品味的大煎饼,产品纤薄、入口即化、香甜味美、有益健康,是在传统煎饼上的迭代升级产品,市场反应良好。森工村将发展反季水培刺嫩芽项目,增加收入。新开村继续入股聚源家庭农场发展青食玉米项目,入股绿佳原生态有限公司发展软枣猕猴桃产业,实现了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