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江源林区基层法院送法进工商联合会
马馼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来源:

为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重大意义,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8月28日,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到江源区工商联合会宣讲《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解答生产经营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江源林区基层法院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背景、重要意义、章节分析、重要条款等方面作了解读,特别对与工商联和会各会员息息相关的物权编、合同编、继承编、婚姻编等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工作实践,将生动的现实案例融入到《民法典》重要条款之中,让“生硬”的法条变得“鲜活”起来。之后,江源林区基层法院还向江源区商友会赠送了《民法典》。

此次开展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所蕴含的契约精神、自愿原则、诚信观念等司法理念以及《民法典》丰富内容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