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解放思想促转型 城墙街道发展特色农业
赫文 桂玲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为加快推进“一谷一城”建设,白山市江源区城墙街道以思想解放为先导,加快补足发展短板,把着力点放在农业产业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来,抓住一切机遇推进创新农业项目和高质量农产品。

江源区城墙街道党工委主动与省内科研单位建立长期联系,让农业专家指导各村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目前城墙街道立足自身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着眼发展现代城郊生态型观光农业,引导育林村种植蓝莓、草莓,新华村种植沙棘等小浆果,七岔村种植党参、贝母、五味子等中小药材,五岔村种植山麓、油葵等特色经济作物。其中爱林村发展川贝母种植和稻田小龙虾养殖项目前景可观。贝母属多年生百合科草本植物,三年后可获利。爱林村已种植60亩贝母,每亩投入资金一万元,亩产可达到150公斤左右,按现行市场价格每亩收入8000元左右,三年后可回收成本的80%,四年后可获利50%,五年后可持续获利。另外爱林村采用贝母和油葵套种的形式,即能保证在贝母生长休眠期,油葵为其遮阴防晒,又能发挥油葵花期具有的观赏性,果实榨油创造很好的经济价值,实现双重收入。经专家指导,爱林村水质和土质适合发展小龙虾养殖。今年在贝母油葵混种区,混养小龙虾试验基地15亩,小龙虾具有生长快、食性广、适应性强,以及肉味美、经济价值高等优点,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预计亩产虾3500斤左右,获得经济收益可在13000元左右。这样以来,综合种养殖的亩产效益是普通玉米种植的27倍。大大提高了土地的价值,同时也使农民通过种养殖增收致富成为现实。同时也实现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下一步农业发展、振兴乡村经济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