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集安市作家协会开展清理河流农药瓶活动
杜兴武杨海峰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眼下下已进入高温多雨季节,是农作物病虫害多发时段,也是施用农药的高峰时期。为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废弃农药包装的残留问题,七月十二日,集安市作家协会组织开展了清理河流农药瓶袋活动。25名作协会员分为6个组,深入集安市岭前片的五六条河流,捡拾河边和被雨水冲入河流的农药瓶袋。目前,河流白色污染问题已是全国各地的普遍问题,不仅污染土壤和水源,而且对人畜存在隐患。在捡拾过程中,发现一些地方的群众环保意识较强,河流的污染较少。但还有一些河流情况不尽如人意,存在一定隐患。全体同志从七十多岁的老同志到中青年,都顶着烈日,不辞辛苦,经过半天的努力,共捡拾以农药包装为主的白色垃圾30余袋。

全体志愿者决心以实际行动保护家乡的生态环境,保护青山绿水,配合集安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