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图们市石岘镇全力做好农业生产“防灾减灾”工作
李香 记者侯春强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为有效防止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努力夺取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近日,图们市石岘镇农业农村办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农科总站技术人员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和“早发现、早防治”的防控策略,在全镇平均每个村至少布设3个监测点,每个监测点2套性诱捕器,无旱田村或耕地面积较少的村可以少布设或不布设监测点。到目前为止已布设35个监测点,70套性诱捕器, 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田,实现全镇覆盖。

通过布设草地贪夜蛾等重大虫害防控监测点工作,及时准确地监测该害虫的发生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害虫传入,达到“玉米小喇叭口期以前保苗、大喇叭口期以前保功能叶、穗期保穗,不出现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大面积连片成灾现象”的目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