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五星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记者 石巍 孔香梅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党性教育基地被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命名为长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仅用十年时间,实现村集体资产从不足70万元到5亿元的飞跃,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党委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红色引擎,用高质量的农村党建带动高质量的乡村发展,使五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3万元。

为使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2018年五星村投资600余万元,规划5000平方米,建设了我省第一个村级行政区域的党性教育基地——“五星党性教育基地。整体布局分为四馆一站,即五星党建展馆、五星村史馆、法治教育馆、乡村振兴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