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美好兔肉,“烹”出健康生活“新味道”
记者 初慧
日期:2020年05月3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写在前面: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的膳食结构得到了很大改善,消费者对畜产品提出了新要求,更青睐于健康、安全、绿色的畜产品食材。兔肉凭借独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保健肉”、“美容肉”、“益智肉”等特点,成为大众消费的新宠。

今年6月6日,第十八届(2020)中国兔肉节将召开。本届兔肉节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宣传科普兔肉“三高三低”的特点,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兔肉、了解兔肉,从而推动兔肉消费的新浪潮。

5月30日,阳光明媚,清风拂面。第十八届(2020)中国兔肉节长春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长春综合试验站毛家沟基地如期举行。

活动仪式上,吉林省兔业协会会长任东波说,吉林省兔业协会已连续承办三届兔肉节。举办这样的兔肉节,旨在宣传兔文化,品尝兔肉美食,享受健康人生,从而达到振兴吉林兔业,引领消费时尚的目的。

据毛家沟基地总经理李殿忠介绍,基地占地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有种兔二三百只,商品兔2000多只,全部采取无抗养殖技术,饲喂无抗全价颗粒饲料,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目前,基地商品兔供不应求,一部分用于做实验,另一部分加工成熏兔和烤兔,走特供渠道,年利润近20万元。同时,解决了新立城煤矿第三产业的部分家属及困难职工就业,人均年收入在3万元左右。

李殿忠还告诉记者,由于他们采用了发酵床养兔技术,一年都不用清理粪便。通过这些菌床发酵,既降解了氨气浓度,促进饲养兔的生长发育,又减少了基地工人的劳动量。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兔业协会主办。启动仪式后,吉林省兔业协会提供了毛家沟特色熏兔、特色烤全兔、熏兔头、酱兔肝等多种美味佳肴供来宾品尝。大家一边品兔肉,一边话发展,纷纷表示要为兔业振兴献计出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