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龙湾保护区举行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李月安 魏静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来源:

近日,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了森林火灾应急扑救及盲点测试演练。

根据《森林火灾处置预案》的要求,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辖区进行了演练,共有四支森林消防队总计60多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出模拟森林火场的经纬度坐标位置,命令各森林消防队按照指定时间到达演练位置。各森林消防队接到命令后,迅速集结队伍,携带扑火机具装备、 GPS定位仪、食品、药品等到达实地后,分别用水泵串连、消防车连接、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方式进行实地扑火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实地、实兵、实战的演练方式,有针对性地设置演练科目。在演练中重点检验森林扑火预案的完善程度和应急反应能力,侧重训练寻找火点、扑火队开进火场及扑火战术实施等。通过这次演练,强化了 “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了森林消防队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森林火灾时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