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
陈立志 杨金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来源:

近日,吉林临江边境管理大队新市边境派出所在“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中与辖区居民一起救助一只野生动,经查,该野生动物系国家重点二级保护动物鸳鸯,目前,该鸳鸯已移交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悉心照料。

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居民王某向民警求助,称其家中的通风管道被堵塞,并有鸟的叫声传出。王某说:“我家的通风管道里有一只正在孵蛋的鸟,看着像是保护动物,我怕弄伤它,希望民警同志能帮忙将它放归自然。”得知情况后,民警跟随王某来到其家中,发现管道内确有一只灰褐色的鸟类,因受到惊吓发出尖叫起身下还有鸟蛋。随后,民警小心翼翼的将这只鸟类及18枚鸟蛋带回所内,并联系临江市五道阳岔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鉴定,这只正在孵蛋的鸟类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已列入世界濒危鸟类名录。

目前,派出所已将鸳鸯及鸳鸯蛋移交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进一步救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