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掀起水稻插秧高潮
刘飞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来源:

伴随着窸窸窣窣的春雨,天气逐渐转暖,迎来了水稻插秧的好时节,德惠市各地抢抓有利时机,陆续掀起水稻插秧高潮。

5月20日,吉林德翔集团第二届水稻插秧节的现场,集团的167名员工齐上阵,他们一边插着秧,一边唱着歌儿,体验着劳动的快乐。稻田地里,倒映着他们劳作的脸庞,滴落着他们辛勤的汗水,回荡着他们嘹亮的歌声,一片热闹的景象。

这次插秧活动既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又让员工深深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更珍惜粮食和现在的美好生活。”吉林德翔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起明说。

这边人工插秧热热闹闹的进行着,那边机械插秧也在如火如荼的同步开展着。  

在德惠市岔路口镇江畔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一台台插秧机像一个个跃动的音符演奏者春耕生产的火热乐章,所过之处一片翠绿,为今年德惠市水稻生长播下希望。

“合作社的稻田面积共有276公顷,从5月18号开始水田插秧,截至目前插秧任务已经过半。”岔路口镇江畔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于加双介绍说。

“岔路口镇共有水田面积15800公顷,今年已有65%的水田实现机械化作业,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同时机械化作业能够保证水稻株与株、行与行之间的距离、深度、均匀度,平均每公顷能增产1000斤,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岔路口镇纪委书记张明明介绍说。

据了解,德惠市水稻种植面积约66万亩,主要分布在朝阳、松花江、岔路口、菜园子、大房身等乡镇。近年来,在国家惠农政策的鼓励下,相关部门的扶持和推动下,德惠市水田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机械化、自动化插秧唱起了主角,水田机械化插秧率达到80%。

德惠市农业机械服务总站站长张国恩介绍说,眼下正是插秧作业的黄金时节,各地插秧作业陆续展开,力争在6月1日前全面、高质量的完成德惠市的插秧工作,为今年水稻再获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