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让一方水土“富养”一方人
武警通化支队援建梅河口市双兴村“木耳种植园”揭牌仪式见闻
李峰 徐晋达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去年,我在武警通化支队援建的李子采摘园打工,挣了2000多块钱,生活改善了不少。今年木耳采摘的时候我还准备去木耳种植园打工。有这样的好政策好产业,我相信我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5月20日上午,在武警通化支队援建“木耳种植园”揭牌仪式上,梅河口市双兴镇双兴村农民王作仁代表贫困户表达了心声。

在揭牌仪式上,双兴镇党委书记张春玲致欢迎辞,代表镇党委、政府,对武警通化支队表示感谢,她说:“武警通化支队自2019年与双兴村结成定点帮扶单位以来,先后投入大量资金与人力,帮助发展扶贫产业和党的建设,积极开展巡诊送药、捐资助学、文化下乡等系列帮扶活动,希望在武警通化支队等单位的爱心帮扶下,双兴镇的产业会更加兴旺,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贫困户代表王作仁在发言时说:“帮扶是一时的,关键得自力更生,不能在家坐着等着别人来给我现成的钱,要靠自己的双手去赚更多的钱。”朴实无华的话语传递着真诚与感恩,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支队政委初洪慧,梅河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序共同为双兴村“心连心扶贫木耳种植园”揭牌。“心连心扶贫木耳种植园”的投产,标志着支队帮扶双兴村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夺取最终胜利,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武警通化支队将持续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与各级党委政府和全村群众一道,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