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岗镇防灾减灾宣传进村屯
李刚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教育作用,唤起农村居民对公共安全风险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抚松县东岗镇在辖区农村广泛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专门设置服务咨询站,通过讲解、分发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灾害应急避险等安全常识,让现场群众充分了解掌握应急避险知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有效筑牢防范各类灾害事故的群众性基础。同时宣传人员耐心的向咨询的群众讲解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用火、自救逃生等方面的的基本常识,并提醒广大村民群众一定要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反邪教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广泛普及了农村防灾减灾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全社会抗风险的能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