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市学会依法科学如实统计
真实客观反映经济发展状况
王树茂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3月19日,面向全市乡镇(街)、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统计大培训工作在榆树市拉开了序幕。长春市统计局核算处处长冯丽婷对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体系和核算方法进行了讲解。

“要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跟踪培育,及时将符合四上企业入库标准的企业纳入国家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通过各行业上报的数据核算出地区生产总值,真实反映出榆树市经济发展状况”。冯丽婷在讲解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方法时谈到。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有效反映和了解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速度、结构和效果,直接拉动与投资关联的行业发展,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的直观反应”。榆树市统计局社会经济统计科苑望讲解投资项目工作入库的标准和相关知识时向记者介绍。

统计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三大攻坚战,需要提供质量更过硬、内容更完整、时效性更强的统计服务。榆树市举办这次统计培训,目的就是帮助大家重新认识统计、重新定位统计,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如实统计,确保统计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乡镇一名统计助理向记者介绍:“通过培训,各单位对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提升我市统计工作水平、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具有指导性的作用,为推动全市投资项目入库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