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蛟河:检修农机待春耕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本报讯 徐秀红 周佰荷 记者 徐文君 报道 “现在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工作人员的各方面服务特别到位,给我解决了不少农作物种植和农机使用方面的难题,我很满意。”家住蛟河市河南街道新胜村的宋学民感叹道。

立春已过,春耕当时。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深入拉法街道新乡村、大甸子村,河南街道新胜村调查玉米保护性耕作示范地块情况。并走访了农机科技示范主体宋学民家,对其保护性耕作地块预留、免耕播种机及监控设备需求、农机具检修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进行技术指导服务。

目前,蛟河市保护性耕作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现有免耕播种机30台,拟购免耕播种机16台,预安装作业监控设备32台,计划今年实施保护性耕作面积2.1万亩。

为进一步摸清全市农机具底数,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一方面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全市6家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引导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以网络预约等方式开拓新的营销方式和渠道,确保满足春耕期间各类农机具、零配件和油料的供应。另一方面,组织农机化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到新站镇长江农机、龙江农机等维修网点调查备春耕生产情况并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确保春耕期间农业机械的技术性能状态良好。截至目前,共检修各类农机具1200台(套)。

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备春耕生产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蛟河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农机服务方式,使用农机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保护性耕作、机械化高效植保、机械化收获等农机化主推技术远程指导。利用微信群、QQ群将《2020年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疫情当前勿忘春耕农机三个维护要点》等资料上传至农机维修企业、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大户等,督促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做好机具检修保养和物资供应。同时利用“中国农技推广”服务平台,组织30名农技推广人员、10名农机化技术专家线上解答技术难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