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白山​——新型供暖合作方式显优势
尉德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3月18日,白山衡睿车城经理张奇通过刚刚安装的“网上国网”手机APP查询复工前后电量对比后感叹:“赶上疫情,车城取暖可以低温运行,复工后,再正常温度运行,能省不少电费啊,这种新型采暖合作方式真是多赢啊。”

白山衡睿车城是白山市交通运输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在七道江镇投资开发的项目。车城建成后,共有供暖面积2.8万平方米。如果采用集中供暖,需一次性缴纳入网费140万元,而且楼层举架高,取暖费定为52.5元/平方米,每年取暖费需147万元。如果采用蓄热式电取暖,需一次性投资236万元,每年还需要承担取暖电费。两种采暖方式投入资金都较大,到底采用哪种方式既省钱又能温度适宜呢?

国网白山市城郊供电公司在上门服务时,了解到这种情况,在介绍国家电采暖相关政策和优势,同时牵线搭桥,帮客户联系多家电采暖设备生产厂家,协助分析每种供暖方案的利弊。最终,张奇敲定,与吉林省长电新能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由供暖设备生产方负责投资电取暖的设备及安装,以每年100万元标准收取该公司8年取暖费的方式进行合作,既解决用户一次性投资较大的问题,又打消电取暖可能存在电费高的疑虑,与集中供热相比,每年可节省取暖费47万元。

此次疫情复工后,国网白山市供电公司到吉林省长电新能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回访研讨车城电采暖效果效益,经过测算,本次采暖期至今设备运行4个月,使用电量为178万千瓦时,电费约在55-56万元之间。即使采暖期设备全部正常运行,电费不会超过60万。而按照合同,吉林省长电新能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年收取衡睿车城费用100万元,用不上八年设备投资全部收回,还略有节余,这笔“买卖”大伙儿都有帐算。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