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点亮法治明灯 共筑青春防线
张宇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来源:

未成年人的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日前,临江市检察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座谈会上,干警们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亮点,并就“法治进校园”的内容和形式等作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落实。

在交流中,干警们还对学校提出的在未成年学生教育管理中遇到的困难,从依法治校的角度,给予相应的法律解决意见,并希望学校能切实保护好在校学生的合法权益,做传授知识的点灯人、学生权益的守护者。

临江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筑牢未成年人教育主阵地,使“送法进校园”工作更加贴近学校实际,合力共筑未成年人青春防线,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座谈会结束后,干警们还向师生们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书籍,希望他们能够在课余时间,多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