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作者 王多多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来源:

“现在城区比照高风险区提级管控,货物运不出去,账款回不进来,订购钢材必须预缴货款,我们太难了!”这是吉林省吉林市精一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感叹,也是吉林市多数小企业的真实写照。

进入5月,吉林省吉林市疫情反弹,包括舒兰市在内的4个城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吉林市内刚刚恢复生产秩序、复产不到2个月的小微企业再次无奈停住了脚步。

资金流的断裂成为制约吉林市各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之一。

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作为区域重要的金融力量,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切实践行社会责任,采取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确保金融支持力度,成为了区域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的“亲密伙伴”。


积极对接,做助企纾困的“好朋友”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吉林市分行迅速行动,及时了解辖内合作客户复工复产情况,时刻与辖内企业保持“通话”。

“外调和销售都很困难,资金回流受阻,资金链短缺,辣椒采购资金也有问题。”在“通话”过程中,了解到这家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出现严重问题。

该企业是疫防重点保障企业、央行再贷款再贴现名单企业,也是当地辣椒扶贫工程企业,为当地13个乡镇3000户贫困户提供辣椒购苗、种植、销路全产业链服务。

了解到情况后,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迅速响应,多部门联动,开通复工复产贷款“绿色通道”,24小时内制定授信方案、完成现场调查、实现审查审批和放款,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为企业发放100万元专项贷款,助力疫情期间地区农副产品生产保供。

复工复产以来,吉林市分行第一时间组织辖内公司业务部、小企业金融部、三农金融事业部与辖内1100余户企业对接1600余次,并且在这一段时间内持续与企业保持“通话”,了解客户困难,助力地区复工复产。


急人所急,做复工复产的“老朋友”

“在你家庭这么危及的时候还能想着我,关键时刻还是老朋友靠谱啊”吉林市某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客户经理王强这样表白。

该机械有限公司主要对外经营加工各类高精度设备配件,拿货过程本身比较复杂,却在这个时候资金周转成了问题。

在区域大部分银行机构临时停业的特殊时期,该公司负责人找到了邮储银行的“老朋友”客户经理王强。

王强接到客户电话的时候正在医院,他刚刚出生3天的儿子因早产3个月情况危急,正入院进行插管监测治疗。

本身也在为孩子病情担忧和发愁的王强,了解到客户的难处后,还是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工作,为该企业提供了专业的产品指引。

面对这家小微企业的融资困扰,作为一家战略定位为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义不容辞,支撑向前。

面对疫情期间调查、面签等重重困难,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进一步优化“绿色通道”,3天内完成贷款审批及放款手续,帮助“老朋友”提供了300万元的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也增进了银行与企业共同复工复产的情谊。


金融助力,做长效机制的“真朋友”

“疫情不结束,点位不撤销,送餐就不停止”。

5月以来,吉林市疫情反弹后,有这样一家企业每天都赶在11:00,把热气腾腾“爱心盒饭”,送到东局子社区防疫一线300多名工作人手中。

该企业是一家餐饮管理公司,为民生保障类企业,为吉林市内大多数中小学、部分政府单位等提供快餐配送服务,日送餐3万份左右。疫情期间,企业还为吉林市传染病医院以及社区卡点防疫人员免费提供盒饭,承担起了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美誉。

但受疫情影响,全市盒饭需求量激增,而像该企业这样满足配送条件的企业却很稀缺,为了保障各单位餐食供应,企业急需扩大生产,采购原材料,但现金流不足。

了解到情况后,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立刻全速对接,推进该笔业务,主动制定授信方案,在一周内为企业发放350万元小企业快捷贷,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也帮助了辖内民生保障。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我是吉林的儿子,家乡有难,我一定冲锋在前……”面对我行工作人员,该企业董事长不仅这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也说出了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全体员工的心声。

年初以来,邮储银行吉林市分行竭力为当地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用真心和服务和企业成为“亲密朋友”,成为吉林市内企业复工复产的一条“绿色通道”。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