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吉林日报记者 任胜章 冯超 闫虹瑾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连日来,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和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开创“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现代种业振兴等重点任务,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农业强省新路子,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10月26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吉林水利工作,聚焦为拉动经济增长、保障粮食安全、建设生态强省、增进民生福祉作出“四个贡献”和牢牢守住安全、廉洁“两条底线”,突出抓好大水网、万里绿水长廊、“千亿斤粮食”水利保障工程、农村供水保障、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大中型灌区建设和现代化改造等重点工作,逐项进行调度督导,坚决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水利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吉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0月27日,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召开辖区党员干部员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保障粮食安全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心怀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中储粮“二次创业”重大战略机遇期和发展期,坚定履行新时代中储粮工作“四个坚持”新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强主责优主业,严治理促规范,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发挥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粮食宏观调控“主力军”、调节粮食市场“稳定器”作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