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柳河县鑫野红豆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做大做强苗木产业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李娇报道 柳河县安口镇侯家村是远近闻名的红豆杉产地。红豆杉作为国家一级珍稀保护树种,有“植物大熊猫”之称,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存在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等现象。柳河县鑫野红豆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金平凭借40余年的种植经验,成为当地有名的红豆杉种植专家。目前,公司已成为我省惟一的国家级苗木基地。

宋金平每天都要引导货车司机按照客商预定的苗木装车。因为鑫野红豆杉售价低、品质好,装车前对苗木品质全方位负责,成活率更高。种植后,还会提供全方位种植指导,因此吸引不少客户慕名而来。

鑫野红豆杉基地有3000多亩苗木,以红豆杉、红松为主,还有树种美国蓝杉、樟子松、云杉、长白落叶松、华北落叶松、黄菠萝、柳树、杨树、白皮松、五角枫等多个造林绿化苗木品种及中药材。

随着产业越做越大,苗木基地用工人数也不断增加,每年固定解决就业人数超过200人,非固定就业人数超过万人。在苗木基地种植苗木的工人表示,以前在外打零工,如今在家门口就能获得稳定的长期工作,生活越来越好。随着气候变暖,苗木基地需要更多人手,宋金平也在积极招聘工人,并提供苗木种植指导,让更多人走上致富路。

鑫野红豆杉在东北有口皆碑,铸就了诚信企业典范。宋金平也获得“吉林省林木种苗管理先进者”、“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通化好人”、“林业苗木园艺展销二等奖”、“通化经济带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宋金平表示,感谢当地政府和林业局的支持,一定把红豆杉种植当做毕生事业,将苗木产业规模扩大,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