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孙长远玉米种植家庭农场
发展绿色生态循环产业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杜玉男报道  桦甸市公吉乡孙长远玉米种植家庭农场,是绿色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家庭农场。在桦甸市委市政府、公吉乡政府和市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孙长远玉米种植家庭农场加快发展,实现了集绿色种植、生态养殖、 纯粮酿造各种白酒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循环产业链。

孙长远玉米种植家庭农场成立于2017年,位于桦甸市公吉乡永胜村甲砬子二社,农场四面环山,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农场生态养殖发展良好,为林下散养提供充足空间。目前,农场生态猪养殖数量已达到300头以上,主要以松辽黑猪为主。孙长远养猪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即在自家退耕还林的土地上放养猪,俗称“陆地溜达猪”,用的是发酵床生态养殖猪圈,无臭味,绿色环保,猪不易生病。

农场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在喂养方面,农场采用自家优质粮、酒糟和豆饼等,全方位保证猪的营养和健康。同时采取林间散养模式,进一步优化了猪肉口感,使其肥而不腻,肉质鲜嫩。为进一步加强绿色循环产业链,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猪粪用作农家肥还田,种植玉米、高粱。

此外,农场旗下设有桦甸市公吉乡仙醉纯粮酒坊,酒坊完全使用自家农场种植的玉米、高粱等杂粮进行酿酒,并利用传统工艺进行固态发酵,山洞窖藏,生产出的白酒气味芳香纯正,口感醇厚味浓。目前,农场的生态猪肉和纯粮酒在桦甸市和省内部分地区均有销售,并获得良好口碑。

孙长远心系家乡,时刻关注家乡发展,连续多年为家乡修桥铺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10月,孙长远被桦甸市政府评为“市劳动模范”,2021年被选为桦甸市人大代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