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新华社区
创建“幸福小区”,提升居民幸福感
刘立敏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德惠市建设街道新华社区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幸福小区”创建工作,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年87岁的刘淑贤,每天都要到小区楼下坐一坐、走一走,干净整洁的小区道路,色彩鲜艳的墙体彩绘,让她特别高兴。她所居住的农行小区今年被确定为长春市级“幸福小区”示范点。

刘淑贤在农行小区生活已有30多年,许多老邻居都和她一样,对小区的变化大为赞叹。从8月份开始,新华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集党员代表入户走访,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发放问卷等方式,紧密结合居民实际需求,稳步推进“幸福小区”创建工作。联合相关部门,为3栋居民楼统一更换16个楼宇门,安装了30盏太阳能路灯,并搭配中国结装饰,还在原有的旧院墙上绘制了30多幅彩绘画。

“换旧貌”“展新颜”的同时,起到了传承文化和教育引导的作用。现在,在小区里走上一圈,听到的都是居民的赞美之声。

建设街道新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艳表示:“在党建引领下,我们争取把老旧散小区都创建成‘幸福小区’,让百姓收获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